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签约共建云南省温泉研究院
时间:2021-12-06 编辑:左军 浏览:1886


11月26日,六方共建云南省温泉研究院签约仪式在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举行。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作为合作共建单位参加了签约仪式。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关鼎禄指出,《云南省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实施方案》发布实施后,云南省温泉研究院是第一家签约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对象。希望研究院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积极对接国外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省内优势资源,坚持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相结合,通过体制机制和服务创新,在开展科技研发、加速成果转化、引培创新人才、建设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签约仪式上,我校民族医药学院副院长黄相中介绍了学院前期的温泉研究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研发方向和工作重点。我校民族医药学院长期致力于民族地区传统医药资源的挖掘、整理以及开发利用,目前已针对该领域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和人才团队,产出了一批科研成果。学校将依托民族药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平台条件,以共建云南省温泉研究院为契机,与其他签约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汇集各方资源,共同助力云南温泉康养产业的发展,使之更好地服务于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战略举措。(文、图/民族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