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饮水思源 学习周保中将军的革命精神—— 张桥贵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10-13 编辑:左军 浏览:1890


10月12日下午,张桥贵校长以《饮水思源 学习周保中将军的革命精神——庆祝云南民族大学成立七十周年为题发展改革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2020级历史学班团支部的10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讲授党课。

张桥贵从周保中将军的生平事迹出发,总结了他身上体现出的革命精神。张桥贵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保中同志追求真理、信仰坚定;作为抗日民族英雄,周保中以他的人格、胆略和献身精神为“英雄”荣誉作了最好的诠释;作为人民公仆,周保中同志不搞特殊,心系人民,鞠躬尽瘁。他一生追求真理、献身信仰,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的高尚品德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张桥贵介绍了云南民族学院建校初期及周保中担任首任院长历史。他认为周保中不仅是战斗英雄、民族英雄、军政领导者,而且是云南少数民族高等教育的开创者。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建校时周保中将军的殷切嘱托:团结、友爱、互助、互让,躬行实践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周保中将军的革命精神为榜样,不负国家重托,不负先烈遗志,鼓足革命勇气,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推进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

党课结束后,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0级历史班的团员代表为发展改革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2020级历史学班团支部获赠金一南教授编著的《苦难辉煌》《为什么是中国》《胜者思维》等书。(文、图/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