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拟申请定点采购“超星移动图书馆”的公示
时间:2021-11-10 编辑: 浏览:1867

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拟申请定点采购“超星移动图书馆”。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拟定点采购项目名称、以及采购内容及要求、预算

项目名称:超星移动图书馆

采购内容:

模块名称

服务参数

信息发布管理模块

实现新闻发布,信息推送,培训公告,统计等功能。具备客户端推送服务。

在线检索阅读模块

整合图书馆电子资源,提供移动设备一站式检索,在线阅读、下载。在移动终端上实现资源的一站式搜索、导航和全文获取服务。

资源共享云服务

接入功能强大的云共享服务体系,平台提供24小时云传递服务,无论是电子图书还是期刊论文,都可以通过邮箱接收到电子全文。

移动OPAC模块

基于图书馆opac系统,实现移动OPAC,馆藏在线借阅,查询,预约,续借,到期催还等。实现与图书馆主页信息同步发布。

个性化订阅服务

订阅模块包括epub电子书籍、多种全国主流报纸、学术视频、有声读物、公开课、信息资讯等多个频道。

 

APP+平台

支持接入第三方APP,根据用户需求开发相应app添加到移动图书馆平台, 移动图书馆可以提供相应规则,由用户开发放到移动图书馆平台。

多终端适应网站

开发能够自适应各种移动终端的WAP版,可在IOS、安卓等主流移动系统中运行。

移动设备客户端

提供基于ios系统的iPhone、iPad客户端;基于Andorid平台的手机、平板客户端。

微信公共平台对接

实现图书馆公告查看,借阅证号绑定和个人借阅记录查看以及馆藏图书查询、预约、续借等功能。实现图书、视频和杂志的推荐和在线观看。移动图书馆客户端下载和其他的扩展服务。

 

采购金额:118000.00

服务期限:一年

二、申请的原因、理由及相关说明

图书馆拟采购建设的移动图书馆作为现代数字图书馆发展的一种崭新的服务系统,最主要的任务是充分发挥各种无线移动设备使用不受时间、地点和空间限制的优势,依托目前比较成熟的无线移动网络、国际互联网以及云计算技术,在手持设备上解决本馆和云图书馆各类馆藏和数据库资源的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和资源调度,让用户随时随地、方便灵活地查询、浏览与获取所需资源。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效率,降低建设投入,增强移动图书馆的应用效果,结合图书馆的已有建设成果和移动图书馆的功能需要,经过认真调研,通过对目前国内有关公司提供的移动图书馆技术平台产品的功能和技术的比较分析,超星移动图书馆平台具有单一来源采购所要求的来源唯一性,且因该数据库产品只能由特定供应商提供服务,且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者替代情况,图书馆拟从唯一供应商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采购此数据库服务平台。

经专家论证,形成如下综合意见:超星移动图书馆是高校教学和科研的支撑性数据库之一,本次拟采购超星移动图书馆,包括信息发布管理模块、在线检索阅读模块、资源共享云服务等,都比较符合云南民族大学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学科分布的特点。数据库资源及平台能够非常好的服务于高校教学、科研创新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帮助提升师资队伍的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在资源、服务、平台和性价比方面均具有独到的优势。该数据库满足学校师生需求,符合定点采购的相关规定,建议以定点方式采购。

三、拟定的唯一供货商名称、地址

供货单位: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三街9号金偶嘉华大夏C座710室

 

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异议方在公示期内将阐明详细理由的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异议函(原件)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相关依据和证明材料,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委托代理人持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以及委托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送至我单位,由我单位进行答复。

单位地址:云南民族大学弘道楼A511         

联系电话:65913262

 

云南民族大学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