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12-27 编辑: 浏览:1507

12月27日,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务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

全校32个二级党组织向校党委述职,其中澜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职业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进行现场述职艺术学院党委、社会学院党委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现场述职,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就抓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点评,现场述职的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其余2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鲁雁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学校各方面的发展稳步推进。在新的历史机遇期,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大的客观情况下,全校师生党员干部挺在前线,确保了学校广大师生的教育教学的平稳安全,这是最大的政治。

他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学校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作风建设,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要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融合,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政治根基,要通过校内巡察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整体提升。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入心入脑,加强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真正的把基层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一流党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会上,参会人员对32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文/浩松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