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信学院与呈贡信息产业园开展党团校地共建活动
时间:2021-10-27 编辑:左军 浏览:1602


10月22日上午云南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团委与呈贡信息产业园党团组织联合开展校地共建工作授牌仪式举行。

副校长李若青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方向、专业特色等情况,对开展共建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通过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将党建、团建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深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党团建设引领业务提升,以业务提升助推党团建设提质增效三是要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及就业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呈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帅指出,党团校地共建是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和地方党团建设、创新党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探索。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服务产业发展发挥着特殊的重要作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本次党团组织校地共建的达成,必然为各方在党建引领中汇聚力量,通过共建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的新格局,也为呈贡区范围内的各类“两新”组织提供了榜样示范效应。

李若青副校长为共建支部进行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共建的第一场活动——互联网创业沙盘实战模拟赛。模拟赛共分五轮,以网店运营为基础,开展包括团队组建、人才聘用、资金运作、网店运营、行政管理、营销策略、定价机制、商业信息、战略规划、战术运用等内容为一体的互联网企业管理沙盘实战模拟。(文、图/电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