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 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的相关要求
时间:2021-12-27 编辑: 浏览:2333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

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的相关要求


12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的相关要求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集中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纪委书记李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交流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他分别从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等五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副校长李若青以《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严管就是厚爱”》为题,从组织要严格标准培养选拔“好干部”,组织严管才能引导成就“好干部”,年轻干部自身要坚守“好干部”标准三个方面做了研讨发言。她表示领导干部要自觉从思想到行动、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全过程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副校长全洪涛就学习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要求交流学习心得指出贯彻好“五个作表率”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在困难挑战面前挺身亮剑树牢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要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副校长赵纯围绕贯彻落实“五个作表率”要求谈了心得体会他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当“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站稳人民立场,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群策群力,相互支持干出实绩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主动接受监督管理,正确行使权力。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作集中学习小结。他指出,高校的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事业要不断发展进步做好这些事情离不开一批批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和教师。他强调,好干部一是靠自己努力。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标准,自觉提高个人素养。二是靠组织培养。民大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需要统筹抓好育选管用等各方面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靠实绩说话。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切实推动每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把民大的事情办成办好。(文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