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获一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时间:2021-12-09 编辑:左军 浏览:2350

12月6 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我校民族文化学院韦名应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滇黔桂越边区百部珍稀土俗字文献收集译注与研究》获准立项(立项编号:21&ZD308)。该课题通过土俗字文献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展现南方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事实,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贡献。

韦名应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语言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研究2项;近五年来,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多篇,在省内外民族语言学术界产生了较好的学术影响。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最为激烈、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文、图/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