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校友林纪念石落成揭幕仪式暨校友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时间:2021-11-05 编辑: 浏览:1299

11月5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举行校友林纪念石落成揭幕仪式暨校友捐赠证书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长张桥贵,副校长李若青,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段云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毅清出席仪式,70 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务处、云南民族大学校友会、校工会、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光明主持仪式。

陈鲁雁在仪式上为参与捐赠的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上,张桥贵代表校党委、行政向为学校捐赠的校友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建校70周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70年的风雨历程,记录着广大校友与母校一起走过的峥嵘岁月,见证着广大校友与母校一起经历过的沧桑变化。云南民族大学在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以立足边疆、服务边疆、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为己任,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经过七十年的拼搏奋进,学校现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一代代民大人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结果,也是广大校友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无私奉献、拼搏进取,为母校增光添彩,使民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民大校友”品牌越来越亮的成果。

学校自2016年起开始在民族团结广场两侧、图书馆旁、博物馆周围以及雨花湖畔建设“校友林”。种下一棵树,留下百年情。校友林建设启动后,得到了广大校友和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校的绿化水平,提升了学校的整体环境。他表示,捐赠校友林的优秀校友,无论自己成长得多么的枝繁叶茂,都始终不忘培养自己成材的沃土,不忘母校的育人之恩,在校庆之际反哺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陈鲁雁、张桥贵校友代表刀承华教授、和勇教授共同为校友林纪念石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