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责任制考核会
时间:2021-12-10 编辑: 浏览:1777

12月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第四考核组对我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涛,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调研员白汉庭等考核组成员出席考核会。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专家学者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考核会。会议由校长张桥贵主持。

金涛就做好考核工作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为了减轻基层负担,应省委组织部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合并进行,同步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实地考核。他要求,云南民族大学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摆正姿态,坚决配合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校党委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切实做好检查考核“后半篇文章”,把问题整改责任逐项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当中。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把这次检查考核当做总结经验、反思问题、评价自己的一次检验,对一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实效等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和思考。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汇报。他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2014年以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连续七年考核为优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总书记对我校师生“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殷切嘱托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民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民大全体师生团结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手抓从严治党,一手抓内涵发展,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毫不动摇地将民大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一流党建引领民大高起点、规范化、可持续发展。

陈鲁雁、张桥贵分别作大会述责述廉,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书面述责述廉。

会上还进行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测评。校领导和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个别谈话。(文/纪委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