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再续民大情:离退休老教师返校参加校庆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06 编辑: 浏览:1629

115日上午,近200名离退休教职工回到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通过观展、看表演等形式再叙情谊,共同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华诞。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讲话


校长张桥贵讲话


从莲花池畔来到雨花湖边,虽然乘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校车,老同志们却兴致高昂、精神抖擞,一路欢歌笑语地走进志公堂。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长张桥贵,党委副书记刘荣代表学校对老同志们表达了问候与祝福。陈鲁雁指出,云南民族大学因党而生,因党而立,因党而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云南民族大学。走过70周年征程的云南民族大学,之所以取得辉煌成就,是因为前辈作出的奋斗和努力,让我们得以站在他们的肩膀上前行,因此要向老同志们学习、致敬!张桥贵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教师们的无私奉献和长期的关心支持,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奋发图强、服务社会的光荣传统,把云南民族大学办得更好!



老同志们通过观看云南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宣传片《华彩绽放 芳菲雨花》,回顾学校70年风雨兼程的历史来路,对学校近年来不断突破自我留下深刻印象;通过欣赏云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原创舞剧《梦想花开》,在精致的舞美、灵动的舞姿、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故事中品味民族文化和舞蹈艺术之美;通过参观云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成就展,深入了解学校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不少老同志在老照片前驻足停留,戴上老花眼镜仔细端详……老同志们还欣赏了把民大建校70年来发生的重要事件、重要时间节点串联成的剪纸长卷,参观了廉政文化作品展。(文、图/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