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拟申请定点采购“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的公示
时间:2021-11-10 编辑: 浏览:2069

 

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拟申请定点采购“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拟定点采购项目名称、以及采购内容及要求、预算

项目名称: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采购内容:

类型

专辑

服务方式

年限

金额(元)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全部专辑

包库+镜像

2021

55000.00

(大写伍万伍仟元整)




金额总计




55000.00


图书馆拟采购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包括文献5600余万篇,全文率98.3%,核心期刊1981种,包括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等35个学科大类,457个学科小类。

采购金额:55000.00元

服务期限:一年

二、申请的原因、理由及相关说明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是专业化信息服务整合平台,功能较为完善:集合所有期刊资源,提供一次文献保障、二次文献分析、三次文献情报加工;提供深层次、纵深度的期刊文献集成服务,深入整理期刊文献服务价值;“期刊文献检索模块”提供检索查新及全文保障功能,以及文献传递、检索历史、参考文献、基金资助、期刊被知名国内外数据库收录的最新情况查询、查询主题学科选择、在线阅读、全文快照、相似文献展示等功能;“文献引证追踪模块”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索引型数据库,可对文献之间的引证关系进行深度数据挖掘,除提供基本的引文检索功能外,还提供基于作者、机构、期刊的引用统计分析功能,可广泛用于课题调研、科技查新、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科研管理、期刊投稿等用途,帮助用户实现强大的引文分析功能,以及采用数据链接机制实现到维普资讯系列产品的功能对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鉴于以上情况,该数据库具有资源与品质的独特性,是我校教学科研必需的文献资源保障且已在我校使用多年,只能由特定供应商提供服务,且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者替代情况,现图书馆拟从唯一供应商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采购该数据库。

三、拟定的唯一供货商名称、地址

供货单位: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洪湖西路18号

 

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异议方在公示期内将阐明详细理由的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异议函(原件)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相关依据和证明材料,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委托代理人持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以及委托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送至我单位,由我单位进行答复。

单位地址:云南民族大学弘道楼A511         

联系电话:65913262

 

云南民族大学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