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到普洱学院调研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时间:2021-12-27 编辑: 浏览:1810

为推进落实教育部有关高校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安排,12月22日,我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长张桥贵率队到普洱学院调研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普洱学院党委书记陆平及相关校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陈鲁雁指出,对口支援普洱学院是教育部赋予云南民族大学的光荣任务。云南民族大学将着力发挥优势,着眼两校特色,支援普洱学院转型发展和国门大学建设,助力普洱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他对普洱学院筹建医学院、附属学校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将全力以赴落实对口支援方案中的帮扶措施。

张桥贵在会上对普洱学院在硕士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学科专业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非通用语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民族艺术、学校博物馆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陆平代表普洱学院向云南民族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我校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多提供平台,建立合作机制,推进合作项目,给予普洱学院帮扶,实现共赢发展。

陈鲁雁、张桥贵一行还调研了普洱学院建设规划沙盘、在建项目东盟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博物馆、绝版木刻精品馆、亚洲象自然生态馆、咖啡和茶叶品鉴中心、普洱创业公共实训基地等。

我校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及普洱学院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