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1-10-09 编辑:左军 浏览:764

国家版权局近日发布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我校法学院选送的论文《数字音乐版权独家授权的反垄断规制研究》获研究生组一等奖。此前该篇论文于今年7月份获云南省版权征文大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该获奖论文为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张佩茹同学撰写,由法学院许建伟老师指导。法学院就征文活动成立了专门的活动组织领导小组,宣传发动全院学生积极参加该项征文活动。在此前的省级比赛中,学院共提交11篇论文作品参赛,最终荣获本专科组一等奖1篇;研究生组一等奖1篇,三等奖1篇。

获奖学生张佩茹在接受云南网记者采访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奖,这是对自己作品的认可,在当前数字行业不断创新的环境下,传统知识不断受到挑战,版权保护有越来越多的新话题可以探讨,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参与其中。”她表示希望省内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如比赛或学术交流等,吸引青年一代参与到云南省版权事业尤其是版权研究领域中来,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