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推免生录取率连续两年达100%
时间:2021-12-08 编辑:左军 浏览:3999

日前,我校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完成,104名推免生全部保研成功2021年推免生录取率为100%,2022年推免生再次全部被研究生培养院校录取。2022年录取我校推免生的省外高校31所,共录取48人,占比46%;省内高校4所,共录取56人,占比54%

此次推免双一流大学录取率占比78%,相较去年增加5%,为历年来最优成绩其中,省外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省内除本校外还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

学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优化遴选标准,将学习成绩考核和创新实践能力考核综合并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推免工作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和塑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进程中的引领作用。

推免成果的取得既是学生学习方向清晰、奋发拼搏的结果,同时也得益于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和推免工作校院两级协调助推。推免作为高校间人才交流的良好平台,推免生外推是学校输出优秀毕业生的重要渠道。

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制订和完善推免制度,建立和打通宣传渠道,充分发挥推免工作对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切实保障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荐质量,铸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文/教务处 课程教师学生中心)


云南民族大学2022年保研学生录取院校统计表
省外院校
西南交通大学4
福州大学3
暨南大学3
上海大学3
华中师范大学2
南京财经大学2
深圳大学2
西北政法大学2
西南大学2
长安大学2
中国科学院大学2
重庆大学2
安徽大学1
北京工业大学1
北京师范大学1
广州大学1
哈尔滨工程大学1
湖南大学1
华东政法大学1
华南师范大学1
江南大学1
江西财经大学1
山东师范大学1
首都师范大学1
天津工业大学1
西北大学1
扬州大学1
郑州大学1
中国海洋大学1
中国矿业大学1
中央民族大学1
省内院校
云南大学44
云南民族大学8
昆明理工大学2
云南师范大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