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召开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10-21 编辑:左军 浏览:3070


10月19日,学校召开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张桥贵,党委副书记李光明、副校长苏丽春、副校长段钢、纪委书记李毅、副校长高飞出席座谈会,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陈鲁雁强调,评价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要坚持“三个维度”,一是可行性,二是可操作性,三是利弊性;要重点把握“三个环节”,一是导向问题解决没有,二是目标要达到什么,三是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管理队伍、教辅队伍和科研人员的关系,长聘制、预聘制和准聘制人员之间的关系。他指出,新办法顺应改革新发展需要,整体上值得肯定。他强调,新办法要考虑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开放等内容,特殊情况单列考虑,体现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充分听取会议意见后做进一步修改,在今年12月之前完成办法终稿修订,提交学校教代会进行审议。



张桥贵指出,新办法体现动态管理,有利于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他强调,从办法制定的导向上要凸显“三个有利于”,一是要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有利于提高整体科研水平,三是要有利于提高社会服务质量。他要求,人事部门听取会上意见建议后,要及时进行修改完善,分配方面要尽量做到均衡兼顾。

李光明、段钢、李毅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指出,绩效工作分配要充分肯定一次分配,调整优化二次分配,科学细化三次分配;“基本工作量”的确定应当涵盖教学、科研、育人、社会贡献等多项要素,既要讲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又要保基础保稳定,将新政策落到实处。他们要求,各学院、部门在执行时要严守纪律、不碰底线,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解疑答惑工作。

苏丽春介绍了新办法修订的基本考虑。她强调,新办法在强调激励引导的同时,更加突出考量贡献度,涵盖了学校学科建设、专业评价、学分制改革等内涵建设重要工作。高飞从“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工作角度介绍了绩效工资分配专题调研情况。

人事处围绕办法修改的背景、过程、内容和困难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参会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代表分别从分配结构、人员总量、核算比例、学科建设、科研奖励、教学工作量认定、博士点申报、教书育人评价、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文/冷娟 /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