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用音乐上党课 颂歌献给党 云南民族大学举办“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
时间:2021-12-01 编辑: 浏览:1878

11月30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颂歌献给党》——“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雨花校区志公堂隆重上演。

“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在《红旗颂》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音乐会开天辟地”“激情岁月”“灿烂辉煌”“百年荣光”四个篇章依次推进。合唱《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四渡赤水》及民乐演奏《沂蒙颂》构成的“开天辟地”篇章,用音乐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女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民乐演奏《赛马》《浏阳河》、男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组成的“激情岁月”篇章,讴歌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建设祖国的激情岁月,讲述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后对党的感恩之情。男声合唱《天路》、合唱《灿烂阳光下》《灯火里的中国》组成的“灿烂辉煌”篇音,时而高亢,时而悠长,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富裕的一幕幕徐徐在歌声中流淌。合唱《不忘初心》《我们》《百年荣光》及女声独唱《江山》构成的“百年荣光”篇章,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描绘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音乐会在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颂歌献给党》——“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优创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党委承办的主题音乐会融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语言讲红色文化,通过丰富的经典音乐作品,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展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歌颂党的辉煌业绩,展现党的信仰信念。

“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有效地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让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通过聆听红色音乐,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回溯激情燃烧的年代,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书写教育事业的崭新篇章。(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