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丹青绘党史 百年铸辉煌——云南民族大学举办红色美术作品展
时间:2021-12-02 编辑:左军 浏览:1761


12月1日下午,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党委承办的“丹青绘党史,百年铸辉煌”红色美术作品展在志公堂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刘荣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刘荣致辞中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又沐浴在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春风里,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用生动的方式来深化党史学习,丰富党史内容,相继开展了“音乐党史”“美术党史”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提升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他希望大家能从此次“丹青绘党史,百年铸辉煌”红色美术作品展中汲取宝贵的营养,把党的事业建设好。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宣布云南民族大学“丹青绘党史,百年铸辉煌”红色美术作品展正式开幕。



“结合专业特色,讲好党史故事”是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立足点。创作红色美术作品,兼具美育和德育的双重功能,是美术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此次展出的红色美术作品,涵盖油画、国画、版画、雕塑、书法、素描、手绘、剪纸、扎染等多种艺术形式,用生动的视觉语言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过程中所形成的独特的精神谱系。



红色美术作品以画为体,以史为魂,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征程凝聚于壮阔恢弘的丹青画卷,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辉煌历程让大众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让观众在红色美术作品中重温党史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



通过此次作品展中艺术学院美术系学生创作的红色美术作品,广大师生看到了有温度有情感的党史,看到了美术作品在完成重大历史命题时的思想与创新,看到了革命历史如何为艺术创作点亮心灯,也看到了红色美术作品如何为历史留下有力量、有意义的美的瞬间,从而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百年青春之中国,七秩芳华之民大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文/董婉莹 图/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