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民汉双语理论政策宣讲项目获得云南省首届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时间:2021-11-17 编辑:左军 浏览:1685

近日,由云南省文明办、省民政厅主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实践志愿行”为主题的云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申报实施的“美美‘语’共——民汉双语理论政策宣讲”在决赛中喜获银奖。

获奖项目是教育部2021年高校思思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云南省第二批社科普及创新项目“习‘语’入心:大学生民汉双语理论政策宣讲”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是我校“三同四化五结合”理论宣讲育人的积极探索。


青少年普法宣讲


此次大赛由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协办,省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数据中心、省红十字会(云南省志愿服务专项基金)、云南文明网承办。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经广泛宣传,各县区、州市文明办层层推选上报183个项目,经评审委员会评审68个优秀项目入围最终决赛。大赛最终产生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15个入围奖35个,组织奖6个。



据悉,主办方将把获金奖、银奖、铜奖的项目纳入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库管理,推荐优秀项目纳入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有关工作支持的范围,作为申报“云南省志愿服务专项基金”项目支持和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全省先进典型评选的重要依据,同时优先获得全国、全省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展示交流、实地观摩、考察学习等持续赋能的机会。(文/沈峻旭 罗杰 /杨瑛瑛 王紫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