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第十二届民族风情文化周在雨花校区举行
时间:2021-11-06 编辑: 浏览:1808

11月6日中午,我校第十二届民族风情文化周活动在雨花校区举行,17个学生社团上千名各民族同学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随着各民族音乐的节拍,跳起欢快的舞步,在学校雨花校区举行民族文化风情周巡游。出席我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层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和校友参加了巡游活动。


下午五点,随着欢快的竹竿舞,在惠苑举行的民族风情文化周长街宴拉开序幕,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层论坛的嘉宾、受邀返校的校友和各民族师生一道走进长街宴大门,进入长街宴现场。壮族花米饭、各民族菜肴拼在一起的民族大摆盘、傣族糯香凤梨、壮族三七炖鸡、白族万鱼来潮等30余桌民族特色美食构成了一片歌与舞、人与菜的海洋。各民族师生热情欢快的祝福歌将活动推向高潮,优美动听的歌声穿梭在这条长街,各族兄弟姐妹在这里欢歌笑语,携手共贺建校70周年。

拉祜族学生杨梦霞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长街宴,在学校70周年校庆的时候,每个民族的学生的热情都感染着她。白族学生杨映江、闻琼珍说,第一次参加长街宴,感觉很激动、很开心。能为来参加校庆的嘉宾和校友展示民大特色美食,她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孟加拉国留学生巴尼尔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长街宴了,来到这里看到不同民族的美食和舞蹈,感受到各民族的热情好客和同学们的友好,他觉得很开心,祝福学校70周年生日快乐!返校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徐晓曦说,她来自沿海,在云南民族大学上学的时候已经参加过四次长街宴了,这是第一次以校友身份返校参加校庆的同时参加长街宴,感觉既熟悉又亲切,好像不曾离开民大,民大的每个特色活动都将是她人生美好的记忆,祝福母校70周年生日快乐。

据悉,第十二届民族文化风情周活动从十一月初开始,已举行井盖涂鸦、民族风情文化周晚会、挂祝词、我与民大合个影、“活力民族风”体育等模块活动。(文/左映龙 图/大学生记者团影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