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及加强防控 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1-11-25 编辑: 浏览:683

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格致楼A206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及加强防控工作布置会,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安全保卫处、校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会。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传达了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典型问题的相关通报,进行了警示教育,传达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一刻不放松、丝毫不懈怠,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校园疫情”的底线。二是要认真梳理、深入排查本学院、本部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做出整体研判,持续加强师生员工管理,原则上非必要不离昆,强化外出审批、管理、监测,“谁审批、谁跟踪、谁负责”,特别关注外出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密集场所、我省25个边境县等重点师生员工,把严深细实的工作要求贯穿于疫情防控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严格落实日报告、完美校园健康打卡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铸牢安全屏障。

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安全保卫处、校医院负责人还就相关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和安排。(文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