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11-22 编辑: 浏览:962

11月20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学术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弘道楼B区203会议室开幕。此次学术论文交流会由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共同主办。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西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国防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中共重庆市委党校、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等三十余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文山学院等多所高校组织学生集中收看线上直播。

开幕式后,会议进行了高校红色社团代表交流汇报和论文作者代表交流汇报。组委会专家从提交的177篇论文中选取了13篇论文在会上进行交流分享,内容涉及建党百年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相关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研究、红色文化传承研究等多个领域。

学术交流会的举办,为各参会单位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文 图/朱艳 韦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