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到我校调研交流校企改革工作
时间:2022-07-04 编辑:左军 浏览:901


71日上午,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叶加冕、傅正强到我校调研交流校企改革及后勤管理工作。我校副校长苏丽春出席座谈会,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后勤服务产业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苏丽春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校企改革及后勤管理工作的情况。她介绍,云南民族大学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校企改革相关要求,于20213月正式成立资产经营公司,组建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建立了公司章程及完整的内控制度体系,校企改革走在了高校前列,得到了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的认可。苏丽春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在巡视整改过程中,成功探索出引入餐饮服务团队自主经营食堂管理模式,既能达到省教育厅关于自主经营学生食堂比例不得低于60%的规定,也符合省人事部门关于编外用工的相关要求,成为各兄弟院校当前竞相交流探讨的自营食堂新型模式。苏丽春说,尽管当前校企改革、后勤管理、食堂经营等工作在推进过程中,碰到了一些困难,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只要坚持“为师生提供优质满意的后勤保障服务”这一初衷不变,积极努力,攻坚克难,相信能得到广大师生和相关部门的理解、支持和认同。

叶加冕对我校校企改革、后勤管理服务,特别是食堂经营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对本次调研工作的收获充满期待。两校参会人员围绕校企改革、企业管理、后勤管理、资产管理、编外用工等方面的工作思路、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快递、商铺、食堂物资临时中转站,详细了解资分类、消毒、转运流程,对学校率先在省内高校建成并启用快递、食堂、商铺物资中转站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资产经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