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陈鲁雁、张桥贵调研学校后勤改革工作情况
时间:2021-10-14 编辑:左军 浏览:1067


1012日,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长张桥贵,校纪委书记李毅,副校长苏丽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调研后勤改革进展情况并召开调研汇报会。会议强调,后勤相关部门要明晰职责、理顺关系,紧密围绕既定改革方案,统一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后勤事业改革向纵深发展。

调研中,陈鲁雁、张桥贵一行先后来到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后勤公司与员工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了机构职能归属、相关人员构成、工作人员收入状况、办公场地环境等具体问题。校领导要求,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意识,从服务细节入手,不断提升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度。



调研后,陈鲁雁主持召开后勤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他指出,后勤改革工作存在推进难度大、政策不配套、体制机制有掣肘的客观困难,但改革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值得肯定。他强调,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矛盾积压多、人心不稳的现象,表现在改革后职责不清,权责关系不明晰,没有实现管办分离的预期目标;工作量没有增加,但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都有增加,背离了改革的初衷。他要求,要明确职责、理顺关系,回归“小中心、大后产”的既定改革思路上来,各部门各归其位,不能有本位主义思想,要算好经济账和长远账。在提升经营能力、法治意识的同时,不断强化廉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政弦。要统一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认真落实上级政策文件,牢固树立“大后勤”意识,坚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集体意识;在改革中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创造性解决改革中的各类问题。要理顺人员关系,人事部门尽快制定适应后勤改革需要的人员管理办法,为后勤改革提供政策支持。

张桥贵指出,办好后勤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他要求,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度;要物尽其用、节约成本办后勤,不断提升后勤产业的投入产出比;后勤相关部门要做到分工不分心,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要注意勤沟通协作,不能产生本位主义思想,要算长远账。

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后产公司等部门汇报了改革推进情况。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