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社会学院举行本科生校地共建实习项目总结报告会
时间:2021-10-12 编辑:左军 浏览:923


为打开党建引领下的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教学实践模式,10月9日下午,社会学院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校地共建实习项目总结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桥贵,呈贡区吴家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雪,吴家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朱冰,致远社区支部委员会书记杨月红等出席本次报告会。

社会学院朴光星教授说明了开展实习项目的意义和具体内容。他认为,社会学专业人才培养注重实践培训,通过学院与致远社区的“校地共建”,不仅可以为社区提供社区治理的相关力量,也可以为社会学的学生们提供实践平台。2018级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的4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实习的相关情况。曾黎副教授对本次暑期实习进行了点评。



呈贡区吴家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雪说,此次实习过程完整且有意义。从社区群众的角度出发举办活动能够更好地让居民满意,“共建”和“共治”将加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并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通过社会工作的实务活动,发现社区“能人”,将更有效地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据介绍,社会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专业、学科优势,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开展了教工党支部共建、学生党支部志愿者活动和暑期2018级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实现党建和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带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作用发挥,通过积极参与社区“大党委”建设,加强与社区党组织沟通和联系,立足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两大办学职能,深化校地合作,打造学科、专业建设新平台。(文/社会学院 图/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