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9-24 编辑: 浏览:276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云南民族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中央第六巡视指导督导组全程指导。2021年3月4日,省委巡视组向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深入研究、深刻反思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校党委深刻认识到,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就是政治考验,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完全符合省委要求和民大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班子成员主动对标认领,以上率下、深刻反思、坚决整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二)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校党委坚决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指挥调度和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党委书记陈鲁雁同志亲自主持制定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对巡视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调度、直接督办,重要问题整改亲自抓实、重点线索核查亲自部署、重要专项工作亲自协调、重要制度起草亲自把关。组织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存在问题。班子成员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强跟踪督办,对照任务清单建立“建账-督账-销账”的工作闭环。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形成了党委统揽、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三)细化整改措施,实化整改过程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对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进行全面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建立巡视整改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坚持立行立改,对能改的即时整改,保质保量落实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解决的问题,分步骤有节点地作出具体安排,明确阶段性成果目标,持续推进落实。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坚决整改具体问题,又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着力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形成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四)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实效

校党委以“四项机制”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建立校党委总负责机制、巡视整改推进机制、巡视整改督导机制、整改成效评估机制,具体做法是党委书记点题、班子成员领题、各责任单位答题,建立了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主动研究整改措施、主动督促整改进度、强化整改成果运用的工作闭环;通过党委会、巡视整改动员会、整改调度会、整改督办会,随机走访、下沉调研等多种形式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和疑难问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巡视期间学校向校领导班子成员发出整改建议书13份,整改工作提醒函14份,向责任单位发出整改督办函15份;校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各类巡视整改专项工作会议24场次,深入基层调研整改20余次;制定《关于巡视整改“单元制”专项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采取“1+2+N”的方式组成专项监督检查“单元组”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落实落细。

二、巡视整改情况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方面

一是制定了《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意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重中之重。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学习。采取党委会传达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学习等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3月26日开班以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集中研讨学习3次,共开展4次课堂教学,已安排11位校党委班子成员走上讲台讲授党课。共开展5次现场教学,4次学习心得交流会。发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组织开展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学习不及时、学习内容不全面、学习资料档案整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指出,要求限时整改。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学校规划编制、政策制定、推进改革、教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教育辐射中心”列为学校“十四五”教育对外开放的比例重要内容;加大澜湄职业教育基地的建设力度。学校党委会决定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强化学科建设,合理配置教学资源,加强中印瑜伽学院和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建设。

二是加强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的统筹谋划,以创建优势学科、特色学科为核心,强化民族学、社会学学科的引领作用,在资源配置、人才引进、科研激励、经费投入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整体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目前已安排学科建设经费用于民族学、社会学等学科建设。统筹规划、积极申报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并获得省级推荐。我校已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点获得省级推荐。目前该项工作已经进入国家评审阶段。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制定出台了《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2021年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1年干部在线学习和配置部分领导干部在线学习账号的通知》;分期分批选派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及时掌握我省“十四五”期间和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梳理我校现有的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确立了一批有潜力的项目并加大培育力度。积极推进自然科学研究发展,拓展研究领域,不断提高科技贡献率。推进教学研究工作的发展和成果应用,配合深化学分制改革,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各级各类教学成果的培育和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前谋划国家社科、教育部规划项目等申报工作,实施项目培育制度,予以经费支持,进一步提升各类项目的申报数及立项率。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间接经费使用制度,启动间接经费使用工作,提升项目经费保障力度。

三是重新修订了《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会议事规则》《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严格按照规则规范议题审查流程,确保会议议题符合议事决策范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会前酝酿,凡属涉及学校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的,党委书记、校长及相关校领导一律进行会前沟通协调;所有决策事项认真落实倒序发言,党委书记、校长末位表态制度。将民大治理理念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民大治理理念在基层落地生根,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党委书记常态化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谈话不拘于形式,根据需要,常规工作定期谈,重点工作可当即谈,达到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告诫提醒、相互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制定重点任务工作台账和校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清单,集中力量推进目标任务。学校适时对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重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依托“党委出题,党外调研”专题,对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云南民族大学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云南民族大学教师职称评审条件》。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间接经费的使用,启动间接经费使用工作,提升项目经费保障力度;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增加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并将增加部分用于补发科研奖励;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和学校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完善现行科研奖励办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擦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鲜亮底色,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和指导,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的作用;继续建设和完善“上好第一课、迈实两大步、建强三支队伍、搞好四个结合、打造五个阵地、抓实六大融入”的“123456”民大思政工作大格局。制定《云南民族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起草《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力图克服“五唯”倾向;修订完善《云南民族大学专职辅导员申报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称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评审条件》《云南民族大学专职辅导员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暂行办法》等职业评审办法,突出品德、能力、业绩、育人导向。继续加强“三风建设”,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日常教学监控,严格规范日常教学行为和学习活动,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巩固提升;将德智体美劳教育全部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健全完善“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

五是严把教师进人关。凡非中共党员不列入新进思政课教师考察对象;逐步把不适合发展成为党员的非中共党员教师调整到其他学院和部门;发展符合条件的非中共党员教师加入党组织。引导思政课教师聚焦主责、主业,鼓励教师申报课题、发表理论文章、出版著作;对新进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培训,以老带新,结对帮教;开展老教师结对帮教新进教师工作,提升年轻教师教学技能。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强化集体备课、开展教学研讨。2021年以来,组织教师60人次参加教学技能培训;开展思政课教学方法研讨13次,集体备课会2次;开展全体思政课教师教案和课件检查;教学督导听课、看课21课次。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政教育活动。运用“雨课堂”“问卷星”“智慧树”“钉钉课堂”等新媒体技术,不断丰富“云民大思政”智慧教学平台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思政课的生动性。率先实施思政课程校际联考,施行教考分离,力争在深化思政课教学和考试制度方面起好示范引领作用。

六是制定和实施《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云南民族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新格局。建立班子成员上思政课、备思政课、听思政课提醒制度,加强对思政工作的指导督促。开设《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素养教育课程3门次,校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29人组成教学团队,集体备课,面向全体本科生开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课程。制定实施学生社团管理制度,规范第二课堂建设,完善“第二课堂”协同育人的新机制,不断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与新华社共建“云南民族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和课程思政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有效融合、互动发展。出台思政课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案,针对思政课教师进行育人理念专题培训,引导教师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理念,贯彻立德树人教育观念。

七是成立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健全领导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把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加强校园安全人防、物防、技防等安保措施建设。对老化、超期、超限的消防设备设施进行更新更换,对食堂技防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形成常态化的保安人员教育考核机制,逐步增强驻校保安人员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安全教育责任。实行保卫干部联系学院制度,定期对联系学院走访调研,了解师生安全状况;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安全保卫处微信公众平台、校内宣传栏、LED屏、校园广播开展安全宣传。四是配强配齐学生教育管理队伍。目前25个二级院(系)党组织中,已全部配备专职党委副书记;配有专职辅导员151名。修改完善《云南民族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云南民族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落实学生成长成才的培育保障。

八是原居住在莲华校区西院5幢、6幢的学生已经全部撤离,安置到伍达观楼居住。西院5、6幢学生宿舍危房加固设计招标已于3月5日启动,已签订设计合同,正在推进后续加固维修施工招标等工作。按照“6T”规范和“七个专项”整治要求,修订完善《云南民族大学食堂管理办法》《云南民族大学自主经营食堂管理细则》《云南民族大学引进食堂管理细则》等管理办法,对学校食堂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建立建全由师生、公司、行业、政府组成的四级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师生参与监督大宗物资采购,确保食品安全。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九是制定2021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全面压实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好党委十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作用,强化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制定《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清单》,将巡视整改情况、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清廉民大”建设开展情况等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召开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会,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安排部署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校纪委2021年度工作计划要点》《校纪委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清廉民大”建设实施方案》;向校领导印发《工作提醒函》,提醒班子成员为分管联系部门讲专题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指导分管学院部门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等;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对相关学院部门进行约谈。形成党委向同级纪委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学院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巡察工作办法进行修订完善,重点是突出政治监督本质职能,落实“三个汇报机制”。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专兼职结合的巡察工作队伍,配强党委巡察办人员力量。积极筹划组织开展新一轮校内巡察,将巡视整改与巡察有机结合,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加大巡察结果运用,将巡察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及问责处理的重要依据。

十是制定《“单元制”监督检查制度》,采取“1+2+N”的方式组成专项监督检查“单元组”,即:“1个校纪委委员+2个二级纪委书记+N(机关处室工作人员)”组成一个监督单元组,根据校纪委委员职数设立若干单元组开展监督检查。召开纪委办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相关文件精神、冯志礼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实施意见》,突出廉政风险源头防控,强化主体责任;制定出台《重要工作项目报备制和廉洁承诺制》,加强对招标采购、基本建设、招生招聘、职称评审等权力集中或反映较多的工作领域的监督,全面实行重点工作事前监督备案制和廉洁承诺制。

十一是派出2名纪检干部分别参加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和专案工作;先后派出2名纪检业务骨干参加省纪委省监委组织的监督业务培训;抽调2名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到纪委办轮岗培训。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关于案件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提升纪检人员对问题线索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十二是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扫清廉政盲区;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治理机制体系,修订、新制定《关于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实施意见》《重要工作项目报备制和廉洁承诺制》《云南民族大学预备金预算管理办法》《云南民族大学银行账户间转账管理办法》《云南民族大学现金管理工作流程》《云南民族大学关于加强招生录取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施办法》等在内的规章制度14项。

十三是完善财务制度建设,梳理自2010年来制定的30个制度,严格执行在用制度,修改不完善制度,制定《云南民族大学预备金预算管理办法》《云南民族大学银行账户间转账管理办法》《云南民族大学现金管理工作流程》。对财务处科室和个人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对风险等级进行评级,科级及以上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接受上级组织和本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监督。严格执行《云南民族大学非财政拨款资金确认和计量操作规程》,优化工作流程;完善财务软件设置,增加“疑似项目提醒功能”;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确保资金安全。

(三)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十四是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所有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心谈心,做到了既谈工作更谈思想,既谈成绩更谈问题;党委书记陈鲁雁同志作专题培训,重点阐述党委班子如何增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使命感、责任感、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党委书记、校长加强与班子成员的谈心谈话,与各二级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做到常态化,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制定《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带头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心实意地帮助同志找问题、查病因,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制定《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选派干部参加各类培训。印发《关于报送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进一步分解细化各学院、各部门年度工作任务,明确负责人和完成时限,班子成员压实工作领导责任,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及时跟踪工作任务推进及落实情况。

十五是修订了《云南民族大学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履职考核实施意见》,在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项目中增加了“政治素质”;对学校处级领导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增加了《政治素质测评表》,政治素质测评的结果直接影响到试用期满考核的结果。修订了《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民主推荐考察工作手册》,在干部考察阶段增加《政治素质测评表》,对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能力等进行综合考察,将其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十六是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暂行条例》和学校《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民主推荐考察工作手册》等文件要求,全面梳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个环节,严格执行选拔任用干部会议推荐和考察对象提出差额人选的规定,规范干部推荐考察程序。组织全体组织干部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暂行条例》等规定,有效提升组织和干部工作业务水平。

(四)关于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方面

十七是对上轮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盘,凡是未整改到位的坚决与本轮巡视反馈问题一同推进、一体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云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要求,指定专人负责资产管理,每月核对资产账和财务账,实现资产和财务入账电子数据线上对接,保证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认真梳理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发现的问题,形成监督任务清单;制定《巡视整改“单元制”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分设七个单元组,根据各自监督任务清单开展监督检查;向相关责任单位发出15份《整改督办函》。修订完善《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清单》,将巡视整改情况、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清廉民大”建设开展情况等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在狠抓整改的同时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堵塞漏洞、弥补薄弱环节等务实举措,推动形成巡视整改的长效机制。

三、下步打算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云南民族大学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举措。坚决落实干部的政治素质、班子的政治功能、学校的政治生态“三位一体”的政治建设思路,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民大各级领导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二)始终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校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正职监管、副职分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权力运行机制,推动“六个要件”“六权治本”“六个阳光”的治理理念向基层延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的廉政风险排查和监督。按照“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深化整治、见底见效”的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意识,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

(四)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动民大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精准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着重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制度规定、加强监督管理,以点带面,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边整改、边总结、边巩固、边提升,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注重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对需要持续推进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时间效果。把巡视整改作为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化,自觉把民大的改革发展放到全国大局和云南建设发展战略中定位和谋划,打造一流党建、培育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履行一流服务,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把学校建设成为党领导民族高等教育的坚强阵地、立德树人的关键场所、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窗口,以高质量的民族高等教育推动和引领云南高质量发展,回报省委的信任,回应社会的期待,不负师生的重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1-65919447;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党政办公室;电子邮箱:ynnuxb@126.com。

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