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基层党建“手拉手” 结对帮扶“心连心” ——学校与昆明文理学院开展党建“手拉手”活动
时间:2022-07-03 编辑: 浏览:856

6月30日下午,陈鲁雁书记一行到昆明文理学院(杨林校区)开展党建“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党委副书记李光明、副校长段钢、纪委书记李毅和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昆明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梁子卿、执行院长李艳、工会主席何笃庆、副院长杨添富和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鲁雁在座谈会上讲话时说,昆明文理学院办得好、有特色、思路清、措施实。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找准结合点,选好合作项,列出任务清单,确保结好对通过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和评价落实实现帮到位要坚持有求必应、真心实意、全心全意的结对帮扶原则,赓续好两校之间的友谊。

梁子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昆明文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从组织工作、党务干部培训、课程思政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有关结对帮扶意向和需求。党委副书记李光明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做法和经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思政工作情况。

陈鲁雁书记一行在梁子卿书记的陪同下先后到昆明文理学院校史馆、党建书屋、艺术传媒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实地观摩党建等工作。

座谈会上,校团委、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与文理学院团委、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签署了党建“手拉手”结对共建协议。

座谈会后,两校领导在昆明文理学院红旗广场种下了“党建结对共建友谊树”。(图 /高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