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0-09-25 编辑: 浏览:1686

   9月24日,云南民族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欢迎9000余名载梦而来的新同学齐聚民大,踏上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李光明主持开学典礼。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领导首先为新生代表佩戴沉淀和传承着“团结、进步”的民大精神的校徽。

 

(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党委副书记李光明主持开学典礼)

张桥贵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在典礼上致辞。他向刚刚加入云南民族大学的2020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悉心培育的家长、老师和亲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介绍了学校建校69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张桥贵校长致辞)

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他说,家国情怀就是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和社会的命运融合在一起。家国情怀是一种民族大义,要把国家和民族危亡放在自己的心里。

他希望同学们独立自强,勇于开拓创新。他说,“你们有幸成长在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进程,面对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你们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开拓创新。”

他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大学从来不是人生的终点,也不是人生的休息区,来到大学,你们就来到了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大学在为你们提供更广阔舞台的同时,也让你们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迅速定位自己,以更加勤奋、更加踏实的态度丰富学识,探求真理、扩展视野、提升技能。

他希望同学们团结奋进,加强民族团结。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学生去信的回复,要求同学们要“将各民族一家亲的信念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上,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要真诚对待每一位老师、同学和朋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最后,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提供更优服务,努力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段钢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成就暨近3年来各类人才入选和获奖情况,宣读了《云南民族大学关于表彰在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的决定》和《云南民族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段钢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民族文化学院的阿错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说:“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云南民族大学的一员,你们有责任和义务像热爱家一样热爱自己的校园。这里将是你们成长的摇篮,将是你们成功的渡船,唯有勤奋、拼搏才能填满人生的空白,谱写光辉的人生!”他寄语同学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会规划生活的人;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

 

(阿错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缪宇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研一新生吐玛尔•玛斯胡提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大学生要牢记历史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教诲牢记于心,在学习中认识真理、在独立中体验自主、在计划中把握时间、在追求中获得成长,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

 

(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缪宇牧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研一新生吐玛尔•玛斯胡提发言)

在全体起立奏唱《云南民族大学校歌》的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以视频会议方式,在雨花校区金色大厅设主会场。同时在雨花校区致远楼学生活动中心和图书馆报告厅、丰宁校区、九龙池校区设四个分会场。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辅导员及老生代表及2020级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文/李晴  图/左映龙、李晴)

                                                               

 责任编辑: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