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30 编辑: 浏览:826

9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在雨花校区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高飞、李若青出席会议,各学院、部门相关责任领导参加会议。

陈鲁雁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政治层面的工作,任何一件小事通过网络的传播都能对学校造成严重的影响,他希望各学院、部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小漏洞、一个小风险,尤其在国庆期间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简称COP15)期间确保学校网络安全。

高飞表示,国庆期间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简称COP15)网络安全保障的主体责任在信息与网络中心,他肯定了云南民族大学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鼓励全校师生参加此次网络安全宣传一系列活动。他要求各学院、部门在此期间若出现网络安全隐患问题时,应及时报告信息与网络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为出现网络安全隐患问题的学院、部门提供技术指导或支持。高飞还对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论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发生网络安全隐患事件作进一步说明,再次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会议审定了学校2022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论证结果,听取了由信息中心主任通报的本年度学校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及处理结果情况,还听取了关于《云南民族大学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及国庆期间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简称COP15)网络安全保障措施的汇报。(文/图 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