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7-01 编辑:左军 浏览:1002

学年工作即将收尾之际,6月23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2022年上半年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光明副校长何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解读近期修订的学生管理办法,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包括学生人数、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征兵工作、学生宿舍的基本情况对学生违纪、辅导员责任心、学生抑郁情绪、奖助金应助未助、宿舍设施老化等问题较多的工作进行通报并分析原因。部分学院就近期出现的学生管理问题依次上台作检讨剖析发言。

何民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不粉饰、不回避,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学生工作的通篇文章。从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的角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解剖麻雀、对标职责,提高学生管理工作重要性认识;二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三是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开启“民大模式”的新实践新航程。

李光明从整改问题、关爱学生、建强队伍三个维度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学院要自我检讨、查缺补漏,对学生管理的漏洞和问题做出针对性改进关注学生的日常、关注学生的细节、关注重点学生,要遵循学生工作规律,讲究育人实际成效。充分认识到辅导员是学工队伍的骨干,发扬民大学工队伍的优良传统,占领云南高校学生工作的新高地。(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