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跻身2020中国大学国际留学生排名十强 民族类大学前三
时间:2020-08-12 编辑: 浏览:946

近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撰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2020中国大学国际留学生排名等榜单。报告显示云南民族大学以5812人的留学生人数跻身全国前10强,雄居中西部地区大学第一位。此外,在校友会2020中国民族类最好大学排名中,云南民族大学位列第三位,仅次于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




目前国际留学生已经成为评价一所大学国际化教育水平、世界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加大留学生招生规模也是欧美世界一流大学增加学校收入的重要渠道。2015年,艾瑞深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在国内率先将“国际留学生指标”纳入中国大学评价体系。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顶尖高校2018年对外公布的“双一流”建设方案中,均明确提出要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提高留学生生源质量与培养质量。




近年来云南民族大学围绕民族性、边疆性、国际性办学目标,制定了教育对外开放的发展目标,着力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凸显国际化办学特色。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先后成立了中印瑜伽学院、国际太极学院、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以及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等,致力于探索新型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专门人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断扩大了云南民族大学办学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力。(文/宣传部 左军)

责任编辑: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