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师生在“世图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缅甸语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11-10 编辑:左军 浏览:1206

116日,由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世图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缅甸语演讲大赛在昆明举行。我校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缅甸语专业本科生和缅甸语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参赛学生在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设立专科组、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组和研究生组共5个组别,比赛分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陆娇娇荣获本科二年级组一等奖,蔡微荣获本科四年级组一等奖;密能香、王思丹荣获本科三年级组二等奖,张家琪荣获本科二年级二等奖;陈亚楠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朱子涵荣获本科三年级三等奖;申岳、廖杰荣获本科三年级三等奖;张蕊荣获研究生组优秀奖。缅甸语教师刘利民、陈菲菲荣获最佳指导奖;易嘉、曾猛荣获指导优胜奖。我校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世图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缅甸语演讲大赛的举办,旨在加强全国各高校缅甸语专业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缅甸语专业大学生的演讲水平。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我校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西民族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19所高校的优秀学子。本次大赛佳绩的获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对非通用语专业发展的支持和对缅甸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效。(文、图/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