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获评“昆明市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2-01-22 编辑: 浏览:2055

1月20日,2022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和2022年昆明市征兵工作电视会议昆明警备区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我校荣获昆明市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我校武装部杜艳凌老师被评为昆明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晏红老师被推荐参评全国征兵先进个人

近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学校武装部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环节,一直秉承“点对点”宣传对接,“面对面”指导服务的精准化征兵服务原则,把征兵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出台适合学校实际的征兵工作实施办法。2021年,学校共有116人应征入伍,其中,男生105人,女生11人,直招士官23人,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2022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和深化“一年两征”提质增效的转型之年,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文件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征兵宣传,把大学生征兵这项利国家利军队利教育利学生的工作做好、做实,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强军梦有机结合,把个人理想融入国防和军队的伟大事业中,努力为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贡献积极力量,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取得新成绩。(文/武装部 杜艳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