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李若青副校长受邀为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
时间:2021-10-08 编辑: 浏览:832

9月30日应云南艺术学院邀请,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青以“举定纲 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为题,在云南艺术学院第十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做专题报告。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国良主持报告会。

李若青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背景和要点。她2021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回信以及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民族发展的论述为依托,带领大家梳理了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四个最新”她指出高校教师还应该结合“四史”、结合COP15、结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深入学习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学习精神精髓重在贯彻落实行动,工作中应结合云南民族工作实际、云南发展实际以及高等学校职责去落实会议精神以艺术为载体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深入人心、更贴近师生、更融入工作。

李若青副校长的报告受到了云南艺术学院党政班子的高度赞许,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精”“深”“新”“全”“实”的交流报告,对云南艺术学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文 图/张俊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