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开展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考试辅导培训工作
时间:2021-11-10 编辑:左军 浏览:1336

我校准聘制和预聘制教师首次参加云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考试,为帮助教师做好高等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两学”考试准备,提高教师资格证认定考试通过率,教务处(课程教师学生中心)自9月份开始积极协调筹措经费,购置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用书和模拟试题专集发给报名参加“两学”考试的教师;并通过多方沟通协调,特别遴选了相关专家于10月6—8日开展了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两学”考试考前辅导提升培训,全校共有20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培训采取了“线上专家辅导培训+线下资料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专家围绕高等教育的本质、高等教育的理论问题、教育心理学与高等教育心理学、学习心理概述和教学设计等三十个章节并结合近几年考试知识点进行了生动、全面和细致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教师对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掌握,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高校教师资格证是高校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资格证书。通过服务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提高教师认定考试通过率,有助于改善学校生师比,进一步规范教师持证上岗管理。(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