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喜获“2019优秀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2019优秀培训案例奖”“2019最具品牌影响力中心”三大奖项
时间:2019-07-23 编辑: 浏览:3688



7月21日-24日,应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邀请,由我校副校长段钢、校长助理李时民带队云南民族大学代表团一行10人赴贵阳参加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我校荣获了2019中国-东盟教育联盟年会上的三项大奖——“2019优秀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2019优秀培训案例奖”“2019最具品牌影响力中心”。我校是30家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中同时获得三项大奖的两家单位之一。

22日,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段钢副校长、李时民助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23日,段钢副校长一行参加了“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2019年会暨年度颁奖仪式”,并作主旨发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情况:学校目前已率先开齐南亚东南亚国家15个语种专业并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先后成立了中印瑜伽学院、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和国际太极学院;学校在云南省8个边境口岸建立了培训基地,为2万余名老挝籍、越南籍、缅甸籍务工人员或经商人员提供了汉语、卫生保健知识、当地法律法规和实用技能等的培训。此项工作成为2018年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报告中的中方重要成果之一,也被列入《澜湄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中。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在致辞时特别提到云南民族大学针对对外籍务工人员的培训对于稳定中国边境、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民心相通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建议2020年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年会可以考虑在瑞丽培训基地举行,让联盟成员单位能亲自到现场交流和学习学校先进培训经验,并加以推广。

学校还参加了中国-东盟教育周教学资源展,并与多家国内外高校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