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31名新兵入伍:追梦路上 铿锵荣光 —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时间:2019-09-10 编辑: 浏览:1478


“携笔从戎绽放绚丽青春,助力强军实现爱国自豪。”9月9日上午,云南民族大学2019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雨花校区芷院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辉,校党委委员、军训团政委朱毅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新生近1500多人共同为我校2019年即将入伍的31名大学生预定新兵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活动由校武装部部长陈洁主持。

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即将奔赴军营的31名入伍新兵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佩戴光荣花。

校党委副书记李辉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即将奔赴部队新战士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高度肯定了他们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怀,并勉励他们到部队后砥砺意志,严守军纪,练就本领,将自己在部队养成的良好品行一以贯之。并表示,学校会认真落实应征入伍大学生的优抚安置政策,积极配合有关单位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期待同学们再次回到母校继续学习。同时,对即将入伍的新战士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携笔从戎,抒发国家胸怀;二是携笔从戎,助力强军伟业;三是携笔从戎,绽放绚丽青春。希望新战士们“不忘自己的誓言、不忘家人的嘱托、不忘学校老师的教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使命、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处处体现学校“团结、进步”的精神风貌,把民大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到部队去,做好民族团结的促进者、践行者、守护者!

2019年入伍新兵代表是来自澜湄国际职业学院(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秘书学的叶文志,他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培养与关爱,并代表全体新兵庄严承诺:到部队后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仪式上,李辉副书记为新入伍学生颁发了印有学校标识的钢笔作为纪念品,寓意“携笔从戎”。

欢送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