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举办2020“云上澜湄周” 暨“云南民族大学国际日”活动
时间:2020-03-23 编辑: 浏览:1081



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仍未散去,为展示疫情下的澜湄青年携手共守家园的决心,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3月23日,云南民族大学用云录制的方式举办了2020“云上澜湄周”暨“云南民族大学国际日”活动。上级相关部门领导、澜湄职业教育联盟相关成员单位领导、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师生和湄公河国家学生代表等观看了活动网络直播,云南民族大学组织部分教师代表现场观看。




受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委托,云南民族大学段钢副校长代表学校3万余名师生感谢湄公河五国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回溯了澜湄六国友好交往的历史,并坚信只要澜湄六国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活动通过视频展示回顾了云南民族大学2019“澜湄周”活动相关精彩内容,展示了我校在2019年在澜湄教育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本次活动以“澜湄同心,共守家园”为主题,汇集了新冠肺炎疫情下湄公河五国向中国伸出援手和为中国加油的感人视频,让学校26个云南世居民族学生代表、获得学校“澜湄国家留学生奖学金”的109名留学生和澜湄国际职业学院派往泰国、老挝、缅甸留学的学生们“云上相见”,通过视频讲述在此次疫情中体现澜湄六国深厚友谊的感人故事,纷纷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

 

新闻链接:

一、云南民族大学2019年在澜湄教育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

2019年4月在缅甸成立了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缅甸万宝分院),澜湄职业教育基地已为湄公河五国免费培训了4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等,此外澜湄职业教育基地建设在被列入《澜湄合作五年行动计划》后又被列入国务院印发的《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政策措施》,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建设则被云南省委省政府列入《关于新时代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



云南民族大学2019“澜湄周”暨“云南民族大学国际日”活动现场



云南民族大学陈鲁雁书记和万宝矿产(缅甸)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鹏共同为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缅甸万宝分院)揭牌


获得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家留学生奖学金”留学生代表



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职业学院赴缅甸留学结业仪式

 

二、网络直播的学生视频讲述

澜湄国际职业学院越南留学生裴天明桥在视频里穿着越南传统民族服装,边包越南粽子边深情地说:“越南的粽子是用很多层叶子包起来的,代表团结。我今天包的粽子是为了希望我们澜湄六国可以同心协力,在疫情之下,发挥澜湄六国的团结传统。澜湄命运共同体需要我们共同保护,共同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6fe791f7acf7dd31746799974e0da9a6.mp4(右击,打开超链接可观看视频)


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在泰国留学的马林同学说,在这次疫情中,我作为留学生,我相信很多留学生跟我一样虽然处身在异国他乡,却时刻关心着祖国疫情的变化,看着祖国如何一步一步克服难关。同时,我们在泰国看到泰国政府和民众对中国抗击疫情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鼓舞,我们深受感动。祝愿中泰友谊源远流长。

云南世居少数跨界民族德昂族赵科浪学生说,澜湄情深切,疫情显真情,你我共克难,中国加油!


德昂族 赵科浪.mp4 (右击,打开超链接,可观看视频)


此次活动在云端一经开播,反响热烈,云端盛况空前。云南民族大学此次举办“云上澜湄周活动”,让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体会到了“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澜湄文化,和“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深刻内涵。



越南留学生阮陲阳观看活动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来势凶猛,给世界各国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和挑战,但是我们相信只要澜湄六国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终将能战胜疫情,共守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