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2019年军训总结大会暨军事汇报表演举行
时间:2019-09-12 编辑: 浏览:1322



9月12日上午,我校军训总结大会暨军事汇报表演在学校芷苑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桥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丽春,副校长高飞,呈贡区委常委、呈贡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方良出席军训总结大会,各学院党委书记、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军训团全体师生参加了总结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丽春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大会的领导首先对2019级新生军训团进行了分列式检阅。军训团按照学院划分,组成24个连队,伴随着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进行曲,迈着矫健自信的步伐,动作整齐、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地从主席台前走过,满怀信心地接受学校领导、老师的检阅,随后,新生军训团进行了擒敌拳、棍术、战术以及花样方队的表演,他们高昂的热情和精湛的表演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桥贵做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对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表示真挚的问候,对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练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热情服务在第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会上,张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巩固军训成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训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同学们保持军训练就的坚韧不拔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团结互助的精神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把在军训中学到的好作风、养成的好品格、塑造的好精神,持之以恒地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二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迅速融入民大大家庭。希望同学们迅速转换角色,在学习和生活上尽快的适应新的校园节奏,以民大为家,迅速融入这个新的大家庭,希望同学们逛一逛校史馆、博物馆,去看一看民大故事,从民大的一点一滴开始,深刻理解民大精神中饱含的深意,更加自觉地把民大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早确立目标,全面发展,做最优秀的民大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广阔的知识空间和生活空间,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良环境,多与同学沟通,多与高年级学长学姐交流,多与辅导员、班主任谈心,多体验素质拓展和实践活动,在广泛掌握多方信息和多种理念的过程中,充分认识自己的兴趣所在、能力所长、价值所向,尽早做好学涯规划和职业规划,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注重培育人文素养,着重提升创造性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民大梦和个人梦想积蓄能量。




大会在云南民族大学校歌《梦想开花的地方》》中圆满结束。(武装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