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时间:2019-10-15 编辑: 浏览:1030

10月11日至13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南京大学顺利举办,来自全国七大赛区共计88所高校的261名参赛学生及200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届竞赛。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2017级李新汉、李倩、沈娟三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选手,在叶艳青和黄超两位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经层层筛选、现场展示、答疑等激烈角逐,最终斩获竞赛全国二等奖,我校是云南省获奖的两家高校之一。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竞赛的目的在于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此次竞赛获奖是对我校本科基础教学和学生实践实训的一次权威性检验,不仅获得国内专家的认可,也为我校化学基础教学、人才培养和化学学科发展、博士点建设作了添砖加瓦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