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王予波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勉励青年学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时间:2020-01-03 编辑: 浏览:1840



1月2日,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到云南民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勉励青年学子,深刻理解、坚定践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报告会由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主持。我校党政领导、在昆高校分管校领导出席报告会。云南民族大学和在昆部分高校5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王予波以“伟大成就”“坚定信仰”“领袖情怀”“不懈奋斗”四个关键词为引领,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宣讲全会精神。他指出,要从世界社会主义演进的历程中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论自信;要深刻学习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的共同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坚定文化自信。




报告会前,王予波调研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职业学院和学生党员功能型党组织。他对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云南民族大学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有很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很有成效。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立足并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站位高,工作实,培养了上万名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建立健全思政工作领导体系、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云南民族大学要继续把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把经验总结好。




报告会结束后,王予波深入我校学生食堂,与少数民族大学生一同就餐,并亲切交谈。他询问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了解同学们听完报告会后的感受,以及平时进行思想政治学习的情况。2017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赵清燕同学说:“处在新时代的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去实现人生的梦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天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来自石林的彝族学生张天杨表示,听完报告会,感觉收获良多,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在追梦、圆梦的青春征程中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