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2008-2019国家社科宗教学立项数位居全国第三
时间:2019-11-14 编辑: 浏览:622

最新出版2019年5期《世界宗教文化》中,裴振威撰写的《2008-2019国家社科基金教学立项课题分析报告指出,云南民族大学12年间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宗教学23项立项,位居全国第三位。

国家社科基金共设有26个学科门类,宗教学是其中之一,立项课题集中展现了我国宗教学研究的现状、热点和趋势。该论文详细分析了2008-2019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年度项目以及青年项目中宗教学学科的立项课题概况

文章统计结果显示,从立项课题所属地区分布来看,云南以66项位居全国第四位作者认为,我国宗教的地理分布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相关研究的开展,宗教资源比较丰富的西南地区的宗教学研究有一定的比较优势从立项课题所属单位来看,云南民族大学获得23项立项位居第三位,立项课题多民族地区宗教问题研究,作者认为这与我校的科研定位相一致。

《世界宗教文化》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主办的一份研究宗教学的学术期刊,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核心期刊系双月刊,下设“理论前沿”“学术专题”“研究现状”“国际视野”等栏目旨在介绍各种宗教文化知识,评析各种宗教大事和热点,探讨宗教理论教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