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1-14 编辑: 浏览:1890



1月10日,云南民族大学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雨花校区隆重召开。校党政领导,教代会代表出席大会。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不是代表的学院、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




大会听取了张桥贵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过去的2019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办学治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稳走好内涵发展之路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建设,服务好民族、服务好边疆,服务好民族团结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优化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报告同时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为学校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三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报告指出,学校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学分制改革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夯实教育教学的基础,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不断实现师生的美好愿望



师生的重大关切就是我们追求的方向,民大的美好明天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要让每一个民大人为民大的脱胎换骨而自豪,让每一个为民大做出贡献的教职工,包括离退休教师都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在大会上讲话。围绕主题教育中调研到的具体问题,他强调,改革不能停顿,发展不能滞后,只有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勇于直面和破解学校面临的现实难题,才能确保学校沿着高起点、规范化、可持续的道路持续走下去。他指出,教代会是学校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制度。学校要改革、要发展,需要凝聚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共识。他要求,学校通过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改革来释放活力,全面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实现学校的内涵发展。




大会听取高飞副校长关于《云南民族大学深化学分制改革总方案》的说明段钢副校长关于《云南民族大学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的说明李光明副校长关于基建新建项目及专项债券的情况说明,以及赵纯副校长关于修改《云南民族大学科研奖励办法》的说明。大会审议《云南民族大学2019年财务情况及2020年预算工作报告》(书面)《云南民族大学工会2019年经费使用情况暨审查报告》(书面)《第八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处理结果和第八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书面)




各讨论组分组讨论审议了上述报告,并审议了《云南民族大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书面)

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