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驾照换学分 共建促发展——学校与驾驶培训中心共建教学实训基地
时间:2019-11-15 编辑: 浏览:840



为优化校企合作,加强实训平台建设,校与云南民族大学驾驶培训中心共建教学实训基地,11月14日上午,教学实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云南民族大学驾驶培训中心举行。副校长李光明高飞,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若青等领导出席仪式

双方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交流,一致认为:此次教学实训基地的建立,是学校开展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高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将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为提高基地建设质量,服务好广大师生,驾驶培训中心负责人李云川指出,云南民族大学驾驶培训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把质量和服务放在第一位,连续多年综合合格率在昆明市100多所驾校中排名第一,被评为云南省3A优秀等级驾驶培训机构,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信誉。

为满足广大师生需求,驾驶培训中心按新国标建设标准,在雨花校区5号门建立了占地12000多平方米的训练基地,能满足40辆教练车全天候同时训练,同时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一是开展多渠道报名,在校内设立了现场报名点,设置了“云南民族大学驾驶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即可开展网络报名、缴费、培训、报考预约等综合服务;二是训练时间不受限制。中心全年无休,且配备有夜间照明装置,可实现全天候,全年轮转;三是设置专门的学员休息区,免费为学员提供热水、果汁等贴心服务;四是定期开展回访活动,不断改进服务,做好保障;五是开展教练员学习和培训,提高教练员教学水平;六是开展考前模拟测试(每一科目均开展考前测试,测试通过方能参与正式考试),提高通过率。

根据协议,我校学生在驾驶培训中心报名参加驾驶技能培训,一是报名费给予一定优惠,二是考试合格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学生,可获得2个创新学分(可计算相应绩点),该学分可冲抵素养课学分(在上一轮合作期间,驾驶培训中心已为我校近百名同学成功兑换了创新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