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本科学生在《矿冶》杂志发表论文
时间:2020-01-08 编辑: 浏览:1405

近日,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的本科学生苏晓同学以第一作者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矿冶》杂志2020年第一期上发表论文《软锰矿的微波干燥特性》,陈菓教授为通讯作者。

这篇文章以广西大新县软锰矿为研究对象,采用微波加热进行深度干燥,研究不同工艺参数对软锰矿微波干燥速率等因素的影响规律,从而开发出微波深度干燥软锰矿新工艺。

《矿冶》(双月刊)创刊于1992年,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管,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主办的公开刊物,是有色行业权威技术期刊。主要报道采矿、选矿、冶金、材料、工程设计、设备、自动化、节能、环保、工艺矿物学、分析检测与管理科学等诸方面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的科技论文及成果,介绍研究开发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科技信息。(化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