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第四十二个植树节植树造林活动举行
时间:2020-03-31 编辑: 浏览:968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7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举行第四十二个植树节植树造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光明,副校长苏丽春、李若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后勤服务集团员工参加了植树活动。

苏丽春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国第四十二个植树节”,虽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时期,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营造优美、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努力创建与“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民族大学”相适应的民大美丽校园。

在带着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大家认真挖土、扶苗、填土、浇水,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种下香樟56棵,寓意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互帮互助,共同学习,构建和谐校园。

据悉,为了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生态文明意识,提高校园绿化美化、共建美好校园的责任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从2015年开始至今,云南民族大学已连续开展了5年的“全国植树节”植树活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活动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