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开展
时间:2019-09-10 编辑: 浏览:202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9月9日上午,云南民族大学“青春告白祖国——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雨花校区芷苑田径场举办。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共青团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共青团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相关人员以及我校2019级全体新生,近70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高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升旗仪式后,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周晨曦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他号召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积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与祖国共奋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随后,共青团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吴子尧为新生们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微团课。子尧给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他身边的战友、同学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四年养成自律、积极的学习生活态度,努力成为自己眼中最向往的样子,今后为社会为国家积极贡献力量。

接着,我校团委书记屈睿领誓,全体人员重温了团誓词,并齐唱团歌。




之后,校团委及共青团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相关人员一参观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普泓源(景颇族)同学说:“我对‘爱国 ’这个词有了更深的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变得越来越繁荣、富强!“面对飘扬的国旗,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中的爱国之情也变得更加炽烈:纵使我只是蜿蜒长城上的一块青砖,我也感到自豪,因为我可以为保护炎黄子孙献上绵薄之力。纵使我只是奔腾黄河里的一滴水珠,我也会感到自豪,因为我可以为腾飞的巨龙注入一滴新鲜的血液。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何荣丽同学说。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编辑出版学)马云飞(彝族)同学说:“在民大的这几天,我不仅与各族兄弟姐妹们相识、相知,更感受到了各族文化的精华,感受到了手足之间的真情流露。我们都是中华民族,都是祖国母亲的孩子,是祖国母亲经历了70年的风风雨雨,换来我们如今教室里祥和的朗朗书声,换来我们运动场上的欢声笑语。马上就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了,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据了解,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校团委官方QQ(YMU雨花青年:486327448)上进行了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较多,得到共青团云南省委等转发支持。(校团委 沈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