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委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4-25 编辑: 浏览:1781

4月25日上午,云南省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我校雨花校区召开。

会议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成立2018-2022云南省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的文件精神。

我校校长张桥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代表学校各族师生对云南省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是学校从初创时期就一直重点培育建设的学科之一,也是省属特色学科和重点专业,教学团队还是省级教学团队。迄今为止,该专业已为云南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上万余名优秀毕业生。他表示,作为云南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云南民族大学欢迎各位教指委专家指导和交流,愿意与各位专家一起为推动云南省的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建设和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莅临此次会议。他在会议上讲话,表示会支持教指委开展好相关工作,并现场为各教指委委员颁发了省教育厅的聘书。

与会委员就中国语言文学类教指委的工作方案、年度工作计划等具体事宜进行了细致且深入的交流讨论,并研讨了云南省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建设的相关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