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院处长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19-01-17 编辑: 浏览:2494



1月16日上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院处长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委员及高飞副校长,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各级人大、政协代表,学院办公室主任、组织员、辅导员教师代表参会。会上进行了现场述职测评。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教育学院、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电信学院、职技学院党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内容涉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巩固年”任务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抓党建促“双一流”建设情况,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情况,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2017年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诸多方面。




在第二阶段的院处长述职评议考核会上,管理学院、民族医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处、基建处等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述职,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高水平民族大学、民族团结示范校、“三风”建设模范校建设三大目标,结合学院和部门的工作实际及年度工作计划、目标责任书进行总结。

陈鲁雁书记、张桥贵校长分别主持两个阶段的会议,并对进行现场述职的学院或部门提出具有针对性的点评。




张桥贵校长在会上讲话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持续开展一流党建创建,着力提高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质量;四是要坚持对标“双一流”建设,深入推动高水平民族大学内涵式发展。上下一心,从严从实,真抓实干、扬优势,补短板,以一流党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陈鲁雁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18年是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重点突破,亮点纷呈的一年。此次会议是学校全力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针对学校现存的问题和困难,他提出三方面的意见:一是落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二是党建工作没有很好地促进学校高水平民族大学的建设;三是学校内涵发展距离师生愿望尚有差距。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对2018年的总结,更是对2019年各项工作的动员推进。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分析问题,逐条梳理,逐条研究,落实整改。他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公布述职评议情况,发布问题清单;学校层面要更好地解决人财物的问题,各单位要抓好整改工作,写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未在会上发言的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院处长也在会前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