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申博动员会 安排部署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
时间:2019-11-08 编辑: 浏览:1385



为实现博士点申报工作的新突破,11月6日上午,学校在雨花校区组织召开了申博动员会,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博士点申报工作。校长张桥贵在会上作重要动员讲话,副校长赵纯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学院的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会议。

张桥贵校长指出,新增博士点的申报,是优化学科结构、完善办学层次、扩大办学影响力、提升办学竞争力的大好机会,是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必备的条件。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按照学科学位授权点发展的趋势和内在要求,对全校学科学位点和院系进行了全面整合,为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的成长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创新人才创造了条件。他在会上详细分析了我校重点申博学科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张桥贵校长强调,博士点申报工作是学校今明两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申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全校上下一盘棋;狠抓重点,迎难而上,提高申博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对标对表,紧盯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强化担当,落实责任,高质量完成申博前期准备工作。




赵纯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申博工作开展的背景和学科特色。他指出,博士点重点培育学科代表着学校的实力,相关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动员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申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增强申博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为了在申博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学校已成立了申博工作领导小组,并在研究生院设置了申博办公室,全面安排部署学校的申博工作。